伊比利亚往事

一个大写的颜控

【凌李】三.《家有小警好闹腾》

革岂之言:

三.『 不绑安全带的后果  』


 


得知离婚的三牛在车上差点掀翻车盖,这两人保密工作是做的有多好?前两天医院里还在说他们领养了妞妞,这下真的是幸福美满的一家了,今儿个当事人就一脸无所谓的告诉他,这个幸福美满的家,已经离婚了。


“凌远,念初是你看着这么走过来的,她的性子你应该清楚,她就是个情商低到无底线的女人,你就真放心她一个女人带着一个孩子过?”


他稳稳的握着方向盘,神色不明“李睿会照顾好她的。”


李睿,那个喜欢着林念初却不善于开口的人。
他就当,放三个人自由好了。


凌远是抱着一种改革的心态进驻第一医院的,来势汹汹。


接任大会上,他只是简单的介绍了自己的名字,身份,然后对自己的改革方式单刀直入。


“各位,众所周知,如今医疗系统的漏洞,千疮百孔。在肯定接任了第一医院的这个院长位置以后,我就向上面提交了一份‘试行缩短住院日’的项目申请,并在我昨天到达以后,通过了审批,在卫生部立项。试点就放在我们医院的普通外科。所以临时让杨主任做了评估,值得一提的是,普外的同事们办事效率非常好,评估结果已经出来了。杨主任,请说一下吧。”


凌远坐在那里,双腿交叠,背部挺直,上位者的气势就这么显露了出来。


身形圆润的杨主任在接接受了大家的注目礼后,顿时有些紧张“是的,院长交代以后,就马不停蹄的开始调查……现在就是要缩短住院日并且要达到……不影响治疗效果的情况。其实这些都是轻病症的……患者。院长,这是我统计的一个表格。”


凌远倾身,伸手接过“继续说。”


“统计出来的……您看其实有很多的轻病症患者,如果按照新的管理方式的话,大概……大概能为我们医院节省百分之二十的床位。”


凌远点头,放下表格,叹了口气,声音低沉,会议室里一片安静“就我们医院的疝气,阑尾炎这些手术,我曾在美国的医院做过事,与之比较,我们医院做的也很好。可是他们能让患者在两到三天出院,为什么我们不行?”


底下的人开始交头接耳,有点头的,也有摇头的。


胃肠科的主任就是一脸的不赞成“院长,这个问题我们讨论过,先不说别的,就最重要一个问题是,我们的这些轻症患者,请进来容易,怎么请出去呢?现在我们医院的各个专业组的组长,都有自己单独领域的项目,谁来负责这个呢?”


凌远撇了眼低头专心喝水的韦三牛,咳了咳“既然已经立项,就要马上着手落实具体环节,资金的问题你们不用担心,我会想办法。至于具体执行人,我心里已经有了人选。韦主任?”


韦三牛啊的一声抬头看了眼周围“怎么了怎么了?”


“我打算把‘试行缩短住院日’的这个项目的执行人位置,交给你。韦主任是我从仁和医院带过来的伙伴,他办事,我放心。”


韦三牛把水瓶啪的一顿,吓得周围一些认真听讲的医生一愣“不是,凌远你什么意思啊?不是说好了我过来是给你做伴的吗?你也答应我了不会给我一些乱七八糟的什么项目。你这突然给我甩个项目什么意思啊?”


凌远新上任,大家还不清楚他的脾气,但是作为一个院长,被一个下属这样当面拆台,总归是不合规矩的。


凌远同样啪的一声把文件一摔,声音比韦三牛的还清脆“你负责怎么了?有什么不行吗?”


“我跟你才来这个医院,你应该找一个熟悉这个医院的人来接这个各项目。”


韦三牛说的还是有些道理的,有人开始赞同他的说法。


凌远擅长冷脸,他表情一严肃就会有股子威严劲“我是院长,有什么意见吗?韦天舒!这个项目你接也得接,不接也得接!给我接好!”


新上任的院长是个特立独行,甚至专断独裁的人。


 


 


本来就因为换院长的事情有些人心不稳,这么一来,更是加剧隐患的爆发性。


首先他的年龄就遭到众多的质疑,加上又是空降的,接着,因为“试行缩短住院日”项目的尝试启动。


医院里的导火索越来越接近火源。


 


 


 


调查取证过程中,遭到家属的不配合是常有的事。
为了不让家丑外扬,为了包庇嫌疑人,或者为了所谓的“死有全尸”,总有些人不愿意协助警方。


龙连的父母就是这样。
伤心欲绝的赶回来,一听儿子是因为这种事出的意外,死活不许警察再继续查下去。
说他们在亲戚面前丢不起这个人。


李熏然头疼的靠在车里,囫囵的喝了大半瓶水。


他已经来这里不下五次了。
龙连的父母从一开始的哀求到现在的闭门不见,还威胁他再来就告他骚扰。


“副队,怎么办啊?龙连父母这里我们根本无从下手啊。”
小罗最怕这种家属,宁愿让行凶者逍遥法外,也不愿为自己的亲人洗清冤屈。


“林深现在还没回来?”


“她还在协助三队的人办案,估计得三四天才能回局里。”


“那这边就等她回来处理,她擅长沟通开导。死者是住在伯父伯母家的,我们先去那里看看吧。”李熏然坐正身体,按着计划道。


这几天为了这个案子东奔西走,李熏然都没能好好喘口气。这会趁着去那边的车上,头耷拉在窗户上瞅着外面,放松一下紧绷的大脑和疲劳的视野。


齐队长拉了拉他“副队,小心头,安全带绑好”


“知道知道,我……”


小罗见他话说到一半,以为发生了什么事“怎么了副队?”


李熏然猛地回头“唉你们看见了吗?”


小罗一脚刹车踩出去,车子在地上划出一道痕,李熏然长手长脚的窝在里面本来就没绑安全带,这么一来,猝不及防的往前一倾,狠狠的撞上了前面的挡风玻璃,星星霎时在头顶打转,好在及时双手护住了胸口,才防止撞上仪表台造成内伤,还是震的闷哼了一声。


“副队!”
小罗手忙脚乱的解开安全带检查他的情况。


手背撞到仪表台还是青紫了一块,额头就遭殃了,撞破了皮,血顺着鼻子往下流,直接把李熏然的脸在视觉上造成了一分为二的效果。


“副队你先捂着伤口,小罗,你送副队去医院。龙连的伯父伯母那,我去。”
齐队长夹着资料下了车。


李熏然龇牙咧嘴的捂着头“记着,问一下周围的住户,龙连伯父伯母对他的情况。”


“放心吧副队。”


 


 


进医院的时候,李熏然扶着医院大厅的门槛停了一下。
小罗以为他坚持不住“副队,是不是头晕的厉害?要不叫担架?”


李熏然偏头,疼痛让他脸色有些苍白“我这个,能算工伤报销吗?”


“……”


“我这个月的工资都给一狼了。”


一狼是李熏然几个月前办一宗跨境非法贩狗斗狗时候收养的一条狗,说是一条串串,但是不太清楚,有点像俄罗斯高加索犬的种,体型高大,因为高加索犬种的问题被列为禁止私人饲养。李熏然也懒得纠结它到底是什么品种,一直养在警队里。但是李熏然想自己养的原因,一狼的费用还是要李熏然自己出。


没钱的时候一人一狗就蹲在草坪上啃一根火腿肠。
李局长嗤之以鼻。


小罗叹了口气,摸了摸自己的口袋“副队,钱我给你出,你下次发工资了记得还我就行,我还得存钱讨媳妇。”


包扎了之后,小罗不放心,非要去骨外科查一下,撞击时有没有伤到骨头,李熏然被他嚷的头疼,只能妥协。


骨外科今天坐班的医生姓赵,是个清清冷冷的小伙子。


同样清冷的目光扫视着李熏然“哪儿不舒服?”


嗯,声音也冷。


李熏然看了眼他胸牌,赵启平。


仔仔细细问了些七七八八的问题,又被他左敲敲又打打,鉴定没事。


李熏然伸展着四肢往外面走“给齐队长打个电话,我们过去跟他会和。”


医院里的病人每天都很多。
李熏然今天没穿警服,但贵在个儿高,凌远一眼就看到了。


 


 


这次没错。
他对上小警官的眼神,在心里打了个“鉴定完毕”的章子。


韦三牛在他旁边唠叨,总意思也就是“试行缩短住院日”项目执行人的问题。


凌远没有走路插兜的习惯,他手里拿着听诊器,走路有点像企鹅。
李熏然扫视了大厅一遍,在凌远的走姿上停顿了一下,然后漠然的从凌远脸上略过。


他对凌远没印象。
凌远叹了口气。
想想也是,当警察的,也只对犯罪嫌疑人有印象。
他今天受伤了。
额头方方正正的贴了块纱布,纱布上有点浸血。
脚步匆忙的往医院外面走。


 


 


“凌远,我说的你在没在听?”


“在听!”


“我说了什么?”


“‘试行缩短住院日’的执行人!”


韦三牛一文件板拍在他胸口上“我说的是咱妈!执行人执行人,你脑子就只有这些啊!”


凌远吃痛,抚着胸口,下意识往门外一撇,只看见小警察的背影。


“副队,你是看见了什么啊?”
小罗觉得李熏然磕伤这个锅他不能背,他开车技术很好的,开了几年的老司机了。


“你这么一说我想起来了!”李熏然一掌拍在仪表台上“刚刚在路上,你看见没!”


“啥?”


“中心街那里新开了一家馄炖店。”


“副队,齐队长说他已经回局里了,让我们回去。”
小罗实力木脸,他不想跟李熏然说话了。


“我坐在车里都闻到那股味儿了……”
小警官窝在椅子里咂吧的嘴。


听说养宠物养久了会被同化。小罗觉得,李熏然这样子像极了一狼饿了讨食的模样,眼睛骨碌碌的转着。


什么样的狗带出什么样的主人!


慢着,好像哪里不对……


李熏然当然不知道小罗心里在想什么,他开始调整思绪,把注意力放在案子上,大脑飞快的把事情列展开来。


 


 


齐队长办事一向仔细。
李熏然所想到的他都想到了,在展示板上飞快的列出关系图。


“龙连伯父伯母是本地人,伯父龙建章对他一般,就跟亲戚之间关系那样,不冷不热的。但是伯母对龙连特别好,我问了沿街的邻居,都说龙连的伯母张海芸对他像对自己亲生儿子一样。”


李熏然翻着手里的文件,有口供也有图片“他伯父伯母跟他父母关系怎么样?”


“这个我问过了,两家关系特别好,没什么怨仇。”


“副队,你让我调查的清洁工,我查过了,这是她的资料。至于负责人杨先生,”警员把手里的照片递过去“这是他在夜总会的一些图片,他是个同性恋者,并且在性 事上有特殊嗜好。”


李熏然想到那人的模样,皱了皱眉。


“副队,要不要传他?”


“传唤吧。”


 


 


“副队!局长让你去趟办公室!”


李熏然被这一声一声的副队险些闹炸,一听亲爹发话了,还是乖乖站起来“资料整理一下,发下去。”


李局长年轻去过很多地方,被各个地方调遣,后来稳定下来,在潼市坐上了局长这把椅子,坐的稳稳当当。


他看着自己儿子头上一块白,满脸的嫌弃,李熏然甚至觉得他那一脸的褶子里都是嫌弃。


“还警察,绑安全带这种三岁小孩子都懂的事,啊!你说你长个脑袋做什么!丢不丢人啊你说你!”


李熏然摸着鼻梁“我下次一定绑,爸,你叫我来什么事啊?”


“你哥中秋节回来潼市一趟,你现在手上那件案子加紧进度,中秋他来的时候,争取一家能吃个团圆饭。”


李熏然撇了眼墙上的表,9月10号,没几天了“案子是能急得吗?到处都不配合,李局长,你身为警察怎么能说这么不靠谱的话!”


李局长瞪了他一眼“出去!”


李熏然朝他皱了皱鼻子,麻溜儿转身就往在奔,在门口的时候又刹住车“我哥干嘛突然要回来过节,他不是除了过年其余一切节日在他眼里直接忽视的么?”


“说是为了你,给你还礼。唉,臭小子,你给你哥送什么礼物了?我给你说,现在上面风声紧的很,就是自家人,你也别给我折腾那些不该弄的!”


李熏然想了一天,也没想出来他给季白送了什么礼。


想着想着,季白那张冷冰冰的脸慢慢慢慢变圆,变白,热气腾腾,再撒点葱花……


“小罗,我出去一下。”


“副队你去哪儿?”


“办事!有什么情况给我电话。”


等小罗追出来的时候,只看见李熏然的车屁股。


“去哪儿也不带我,真的是!”


李熏然当然不会带小罗,因为他现在属于翘班去吃馄炖,这种事情容易影响他光辉伟大的形象。
没错,吃馄炖。


大概是因为新开业的原因,店子里的顾客不多,稀稀拉拉的坐着几个人。
李熏然抱着资料,冲到柜台叫了份大碗的馄炖。
自个儿挑了个靠窗的位置。


李熏然有个小癖好,他喜欢一边吃一边分析案情,食物的芳香让他特别有干劲。
――干净,清秀的龙连。


――看起来老实大众脸的龙建章。


――年轻,时髦的张海芸。


――勤勤恳恳的龙父龙母。


李熏然一点一点的翻着资料,看着照片,服务员端着馄炖轻声走到他旁边“先生,您的馄炖。”


李熏然挪了挪资料,空出自己面前的位置“谢谢。”


颜值高的在学校里会被广大同学赠予校草的称号,李熏然一直冠着这个美名从小学到大学,群众基础深厚。
高中收到一份情书,在如今手机流行的时代里,还用书信方式表白的实在少之又少。
所以他抱着好奇心打开了。
全篇三张纸,密密麻麻写满了对他的爱意,字迹一看就知道是谁的,他们班的大姐大,最爱叼着烟满口脏话一脚踩在凳子上跟人扯嗓门。


一看就知道字是她写的,内容绝对是抄的。
什么你的眼就犹如那深海,笑起来让我觉得溺亡,愿与你眼里的浮船……


那天李熏然借了前排同桌的镜子照了一个中午,他犹豫着要不要把眼睛抠下来。


馄炖香拉回他的思绪,他礼貌的抬头道谢,脸映入服务员的眼里。
服务员是个年纪轻轻的小姑娘,烟雾朦胧中小姑娘红了脸。


“先生如果还需要什么可以叫我。”


“好的。”他伸手去拿被推在旁边的文件夹,龙连死亡的照片从里面滑了出来,轻飘飘的落在原木色的桌子上,小姑娘的红脸瞬间变成了白脸。


李熏然看了眼她仓皇离开的背影,心里叹了口老长的气。


女朋友这种东西哟。

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
有借就得有还的,


出来混迟早要还的唉然然。
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评论(1)

热度(236)

©伊比利亚往事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