伊比利亚往事

一个大写的颜控

【穿越】当明楼遇上阿诚/明诚(5)

四季豆豆灬:

阿景_八分四舍五入一个亿:



今天本来没想更新的,想想答应了你们的,还是憋出来了




总觉得我之前立了个flag,字数可能要爆了……




嗯……那啥,今天我这么折腾居然没掉粉还涨粉了……是谁给买的粉丝,你站出来让我亲一口23333








5.拆穿


明诚很快就发现,这个世界与自己那个世界里有很多东西都是一致的,比如汪曼春的派人跟踪与她手里有一个转变者的事实。

唯一不同的,似乎只有明楼。

但差了一个明楼,和差了一个世界也没什么两样。

趁着明楼开会,明诚离开新政府,去了上海电话公司联系应该已经抵达香港的明台。

“小少爷,香港那里一切都好吗?”他小心又生疏的问道。

“我这里挺好的,阿诚哥。”明台一副公事公办的语气。

这都是一家子什么人啊。明诚虽然猜到了,但还是忍不住心疼这个“阿诚”,“你大哥给你寄了一千块钱,用完了,就跟家里说。”

“知道了,阿诚哥。”

话不投机半句多,更何况多说多错,明诚又嘱咐了几句,就挂了电话。

这个明台……真是不如我们家明台性子活泼,不过……他们俩,哪个读书更用功些?

明诚忽然冒出一个疑问来。

“请帮我接香港大学教务处。”

命运的齿轮终究会一格一格,向着注定的方向转动过去。

“大……大少爷。”查完资料,明诚心急火燎的回到了新政府。

“什么事?慌慌张张的。”

“华兴官股大跌十点。”

明楼挥退了边上的人,让明诚关上门,才开口,“发生什么事了?”

“明台被王天风带走了。”明诚略过了一些细节,把他查明台所在那趟航班旅客信息的事告诉了明楼。

“哦,我知道了。”明楼回答。

明诚神色微动,什么也没说,转身就要走,又被明楼猛地叫住。

“等等,你回来。”

“明长官,还有什么吩咐吗?”

“你……”明楼直觉他有些不对劲,“你是不是不满我放任王天风把明台捏在手里?”

“我……”明诚想了想,还是决定坦陈相待,“我已经派了手下的一个小组,去营救明台了。”

“什么!”明楼狠狠地拍了一下桌子,“你再说一遍?你背着我,私自干了什么?”

明诚不怕他,是真的,一点儿也不怕他,“再让我说十遍也是一样的,我派了人去军校救明台。”

“混账!你有没有问过我同不同意?”明楼觉得整件事都不受他控制,气得发抖,手一挥,把桌子上的文件扫到了地上,“你知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?”他急火攻心,还不忘隔墙有耳,压低了声音,才继续说道,“王天风是个疯子,你难道不知道吗?要是被他发现,你的整组人都要跟着明台一起死。”

“就是因为王天风是个疯子,我们才更不能让明台落在他手里。”明诚据理力争,“明台是大、大小姐的心头肉,他要是出了什么事,大小姐要怎么办?她能放过您吗?”

明楼不会承认,他在听到阿诚说“她能放过您吗”时,心里涌起了迷之愉悦。

“做事不动脑子,”忽略到那一点正面情绪,明楼越想越觉得别扭,他一边飞快的在脑海里思考着,一边解释道,“明台那小家伙从小聪明又逆反,得让他自己知难而退才行。你的人就算得手了,他也不一定愿意被救出来,明白吗?”

明诚没有注意到他的语气变化,情绪依旧有些激动,“可他要是自己想出来呢?他哪里有办法选择?我刚才发电报去军校,质问王天风,您猜他怎么说?”

不对劲的感觉越发强烈了,明楼面上不动声色,心里已经有了算计,“他怎么说?”

“他说,”明诚一字一顿,“谁都能死,唯独你的兄弟不能死吗?”

明楼沉默了,明诚以为他被自己说服了,心里还有些窃喜,就猝不及防的听到明楼说,“你究竟是谁?阿诚呢?”



评论

热度(7)

©伊比利亚往事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