伊比利亚往事

一个大写的颜控

【楼诚】柠檬(六)

甜甜派小透明:

明楼养了一盆小柠檬树,结出的果实里诞生了一个小阿诚。

HE,主楼诚,有台丽、风镜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上回:明楼打架被请家长,小阿诚情绪低落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(六)

薛主任让两个学生坐下,对明镜解释:“王天风同学是住校生,家人不在身边,所以只请了您来。”

明镜看了看王天风——王天风礼貌的对明镜点头示意——“好的,薛主任您请开始吧。”

薛主任说:“你们两个分别把事情的经过说一下。”

明楼和王天风对视一下,各自偏开头。

王天风首先开口:“我们踢球的时候,不小心让球砸到了这位……”他顿了一下,扯出一个假笑,“明楼同学。”

明楼“哼”了一声:“我们正在打羽毛球,结果一颗足球直直冲我飞过来,如果不是我躲得快,怕是脸都肿了。”

薛主任问:“那为什么打起来了?”

两人异口同声道:“看不顺眼!”

发现对方居然和自己说了同样的话,明楼微笑着握紧拳头,王天风则仰起下巴,把目光转向了办公室窗外。

明镜叹气——虽然自家弟弟平时还是蛮乖的,但是一旦脾气上来了,也不是好说话的主。

小阿诚看着明楼和王天风表面上听薛主任的劝导,实际眼刀暗飞,恨不得把对方扎出窟窿来的样子,一下子就开心起来,原来哥哥也有这样发小脾气的时候啊!

最终,因为这次打架并没有什么大的影响,以两个学生各自写了检查结束。



晚上,明楼好不容易摆脱了大姐的碎碎念,回到自己的房间。

“哥哥!”小阿诚见明楼回来了,立刻从正在看的画报上爬起来,跑向明楼,“哥哥!哥哥!”

明楼笑着蹲下来,伸出手让小阿诚站上来:“怎么了?阿诚没有和明台一起玩吗?”

小阿诚拽拽自己的衣角,小心地问:“哥哥,学校里好吗?”

明楼以为自己和王天风打架的事让小阿诚对学校产生了不好的情绪,赶紧澄清:“学校很好啊!可以学习知识,还可以交朋友,像今天那种讨厌的人是很少的。”

小阿诚捏着衣角搓啊搓:“那,哥哥也有,嗯,很多朋友?”

明楼笑起来:“是,班里的同学们相处的都很好。”

小阿诚抬头看着明楼,大眼睛湿漉漉的:“哥哥喜欢同学们?”

明楼说:“是啊,和同学们在一起很开心。”

“哦……”阿诚低下了小脑袋。

明楼摸摸小阿诚:“怎么了?阿诚不高兴了?”

小阿诚抱住明楼的手指,小脑袋在手指上蹭蹭:“阿诚也想做哥哥的同学……”

明楼失笑:“阿诚不是一直都和我一起看书吗?我们也算是同学的。”

阿诚鼓起小脸:“才不是!阿诚想做哥哥学校里的同学!别人都知道的,可以和哥哥一直都在一起的那种!”

明楼只是又摸了摸阿诚:“不行,阿诚这么小,不能让外面的人看到,外面有坏人的。”

阿诚好像被戳破的气球,一下子没了精神。

当晚,小阿诚罕见的主动变回了柠檬。

明楼发现了,但他只以为这是小孩子的小脾气,第二天应该就好了,可是第二天起来,阿诚依旧是一颗柠檬的样子挂在树上。

“阿诚?阿诚!”明楼喊了好几声,柠檬都没有变化。

明楼有些担心了。

明镜让明楼去上学,她放下生意,带着明台在家守着。

一天时间过去了,柠檬还是柠檬,没有变化。就连摸摸痒都没用,柠檬一动不动。

明台哭起来:“大姐,阿诚呢?阿诚……是不是不喜欢明台,所以不出来了?呜啊啊——”

明镜搂着明台安抚:“不是的,明台是好孩子,我们都喜欢明台的。”

明台继续哭着,回到家里的明楼也皱起眉头。

阿诚……

一天,两天,一连五天过去了,小阿诚都没有变回来。

明家情绪低落。

明镜打起精神去打理企业,明楼去上学,明台则被送去了幼稚园。

或许,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继续照顾好柠檬树吧。

明楼每天早上都一边安慰自己“没事的”,一边比以前更加精心地照料起小柠檬树来。




明楼摸摸柠檬诚:什么时候能变回来?
柠檬诚:……

评论

热度(180)

©伊比利亚往事 | Powered by LOFTER